7月25日晚21:10《似是故人来》第三季第4期 与潘鲁生一起感受大美民间艺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2023-07-24

民间艺术是生活的艺术,有艺术之美,兼生活之用。深入了解民艺,更能懂我们的国家与民族。

在民间艺术发展的低谷期,民间艺术的“拾荒者”潘鲁生,带领他的同事们一边开展田野调查,一边投身案头研究。寒来暑往几十年,他们行走于田野山川,奔波于城里乡下。

光阴没有辜负他们,民间艺术赢得从民间到官方、从学校到市场的重新审视和积极回应,一批精力充沛的年轻人走进民间艺术的时空,各行各业主动拥抱民间艺术,全面保护、传承、发展民间艺术的社会生态正在形成。

7月25日晚21:10,《似是故人来》第三季第4期,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对话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一起感受大美民间艺术的质朴与绚烂。

(来源:中国网)

上一条:山东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来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学校领导出席2023菏泽网络消费节开幕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曹县人民政府共建“五个中心、两个工作站”揭牌成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