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3-08-18

8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清校区进行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按照中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以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深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党委书记王晓娟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苗新民、许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王晓娟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的全面经验总结和深刻规律揭示,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为我们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统筹衔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掌握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晓娟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实绩实效彰显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善始善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升温。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王晓娟要求,要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郑静;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会议

下一条:2023年第11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