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联合授课 |《时装定制设计》《服装设计程序与方法》顺利开讲

2023-05-18

5月16日,服装学院《时装定制设计》、《服装设计程序与方法》中外联合课程外方授课启动,韩国世宗大学金淑辰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学生授课。邹渊、杨奇军、刘江南老师全程参与,刘瀛波老师担任翻译,高瑞彤老师辅助外方授课。

金淑辰教授根据我院双语在线课程《霓裳中国:国风服饰数字化定制设计与展示》中3D虚拟制作与展示的教学内容,提出了“元宇宙与数字时尚”这一核心课题。首先,通过诠释数字艺术品的艺术特征,指出其突破公众审美惯性,为数字时代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其次,介绍虚拟时装秀的设计流程,并通过比较中国和韩国相关软件的特点,整理出制作3D虚拟服装的关键性技术方法。最后,以四组风格迥异的博士毕业作品来阐述虚拟服装制作与展示中的各种服装的重点解决方法。同学们就数字藏品产生方式及组合形式、数字藏品经济价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金淑辰教授一一给予认真解答。课程结束后,邹渊老师代表课程组对金淑辰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高瑞彤老师做总结发言。

本次课程在元宇宙命题下紧扣时尚设计,以数字孪生为媒介,以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为载体,定制设计程序为方法,指出元宇宙与数字时尚对于服装行业带来的机会与挑战,引导学生守正创新。同时,希望在以后的课程建设中能够和金淑辰教授有更深入的、持久的交流与合作,拓宽课程平台与视野,为《时装定制设计》、《服装设计程序与方法》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金淑辰教授立足国际视野,结合中国传统服饰和民族服饰,给出的数字设计方案严谨科学,内容丰富前沿,发人深省。该课程得到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指导和帮助,通过不断开设中外联合课程,为本校一流专业建设及课程国际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服装学院;编辑:常胜男;审核:张长征)

上一条:中外联合授课 |《影视特效1》顺利开讲

下一条:中外联合授课 |《产品交互行为设计与研究》顺利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