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赴山东省泰安市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参观考察

2021-05-07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爱党爱国情怀,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4月29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8级第二工作室学生前往山东省泰安市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参观考察,专业教师张培源、张瑞,辅导员朱晓晨、高畅参加此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该研究院以“立足乡村、服务三农、助力振兴”为宗旨,制定了国内首个国有企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策划研判了十余个乡村振兴项目,申报了多个重大课题,开展了十余期峰会论坛,整合了五十余位高端智库专家,并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客天下、田园东方、袁家村等形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联合行业专家和有关高校共同研发了面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乡村振兴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国有企业党建团建培训三大类型100多个课题。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宣传片和实景沙盘,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项目的模式及实践内容,感受党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红利,沉浸式地体验在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的样板之下。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八楼氧心谷民宿、“故乡的云”民宿、九女峰书房。经介绍,曾经的八楼村坐落在山间,交通十分不便,发展缓慢,伴随着人口外迁,全村常住人口仅剩三十多户。在党的领导下,机遇也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来到八楼村,在乡村振兴规划中,村子打造高端民宿、发展乡村旅游,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真正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八楼氧心谷民宿的建筑风格、装修、绿化景观等多个方面被重新规划设计,尊重村庄肌理及村史脉络,保留建筑主体的石墙,室内重现老房子木架结构,保留村子原始质朴感。周边还配有会客厅、餐厅、乡村音乐餐吧等公共设施。同学们被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翻天覆地的新面貌所震撼,不断感受着优美的自然景观与浓郁的现代化气息,边听边看,边学边议,不断学习和汲取经验,收获满满。

本次参观活动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新高度,将党史学习渗透进日常学习、实践活动中,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强化爱国爱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历史营养、增添前行动力,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和合讲堂”文化送教暨统一战线主题宣传画创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青鸟计划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用人单位招聘意向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