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心理赋能“慢就业”专题讲座

2023-05-06

为帮助毕业⽣在“毕业季”更好面对毕业与就业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化解心理困惑和压力,结合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月及心理健康月活动,5月4日,学生工作部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联合举办“艺术类高校毕业生‘慢就业’的社会理解与心理干预”心理赋能专题讲座。讲座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高畅、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张钰晗老师共同主讲。

讲座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高畅老师围绕毕业生“慢就业”现象的情景分析、心理困惑、行为调适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理性看待“慢就业”现象,贴近“慢就业”学生群体,为他们提供的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第二部分,张钰晗老师围绕毕业生“慢就业”心理干预策略进行讲解,通过正念认知疗法、情绪ABC理论、归因理论、皮格马利翁效应等心理学理论对学生进行心理引导,进而让毕业生增强就业自信,减少就业焦虑情绪,实现自我心理调适。

最后,高畅老师勉励全体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要理性面对焦虑时刻和所遇到的各种选择,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要纠结于各种选择的利弊,要先就业、再择业,用具体的行动来化解焦虑,努力将不完美的选择变成最正确的选择。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撰稿:徐亮、高畅;校审:陈瑶;复审:张洁;终审: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班级座谈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