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新学期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二)之学生党员先学一步

2021-09-22

9月17日上午10:00,人文艺术学院在综合楼B447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之学生党员先学一步专题学习会。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会。

首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讲话开篇,带领在座的各位党员回顾了在党成立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事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张晓宁副书记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给身边的同学起到带头领导作用。在成长中历练,在成长中提升,在成长中自省,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精神振奋走向复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接下来,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徐亚辰带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生党员对书中的内容依次朗读。徐亚辰老师告诫大家,应时刻关心国家大事,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最新目标和方针,并为之努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到保持以下三点: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思想定力,不为各种诱惑所动;保持“视名利如过隙”的高尚品质,不为各种得失所惑;保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不为各种困难所阻。

期间,党员们纷纷发言。预备党员李金凤在参加学习时谈到:通过开展集中的党史学习,我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端正对党的认识, 将学党史的热情转化为不懈动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不断为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争做站在浪尖的“弄潮儿”,做把握规律的“明白人”,做见微知著的“预见者”,争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庄重誓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学生党员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堂“先学一步”的党员第一课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活力与进取,并表示一定会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下一步,人文艺术学院将以本次“先学一步”专题学习会为奠基,加强全学院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新学期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二)之学生会成员先学一步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进行教学督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