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2023-10-28

202310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在泰山手造文创园设立实践教学基地,泰山文化传承与非遗专业委员会主任任祖程主任、泰安工艺美术学会的郭敬远会长、泰山手造文创有限公司总经理监事娄伟、泰山学院教授韩大童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自设立之初便致力于通过艺术教育服务社会,走进社区,为学习者提供美育教育、技能培训、艺术教育、等多层次、多样化、信息化的学习服务。此次授牌旨在携手社区优秀单位和个人共同推动社会艺术教育服务,也为非遗传承人的非遗传承和发展提供服务和指导。

娄伟作为文旅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18陶瓷烧制技艺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将培训后的所思所想积极付诸实践,通过将品牌、文创、旅游等元素融入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之中,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杰出的榜样。娄伟依托泰山深厚的祈福文化创立了“福香烧”陶瓷品牌,将泰山老岩泥和名刹殿前的香灰混合的方法在非遗文创当中可谓是创新之举,成功实现了传统技艺产品的商业化转型。在此基础上,娄伟还与相关组织共同创立了泰山手造文创园,为当地的非遗传承和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将泰山文化注入传统技艺,以文化为魂,技艺为根,产品和服务为纽带,把“国泰民安”的文化内涵融于传统技艺,为各地的非遗发展提供了积极思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传东带领团队成员与泰山手造文创园的共创者们就园区发展和非遗传承创新、艺术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和磋商。为满足社区居民的高等艺术教育提供多样的服务,并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注入鲜活内容。

 

上一条: 浙江大学一区培训部部长林文普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下一条:非遗研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非遗工作坊建设暨非遗研培学员经验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