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召开大学生国防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

2023-04-01

 

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暂行办法》(军动〔2022〕865号)文件精神,经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研究,商请团委并报请学校领导,决定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国防志愿者联合会,简称“国志联”,指导老师马军臣。

“国志联”属于军事兴趣类社团,其核心职能是大学生预征预储、国防教育及军训教官培养,原学校大学生教官示范团纳入国志联管理。

2023年3月30日,“国志联”在长清校区召开第一次会议,就内部部门设置、人员分工进行明确,就“国志联”章程进行讨论,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 “国志联”内设部门负责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结合部门职能提出近期工作计划及未来工作设想。马军臣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他指出,“国志联”这个军事兴趣类学生组织要积极协助学校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全校学生的国防教育,履行好国家赋予大学生预征预储职能,完成好学校军训工作。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国际地缘战略冲突白热化,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国日益升级打压、遏制、封锁力度,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舆论战层出不穷,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发展压力,虽风高浪急,惊涛骇浪,但前途光明,全体大学生应迅速培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国防意识。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国志联”下一步将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团委等部门的指导下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为完成社团职能与使命贡献全部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征兵业务培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