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3-04-15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3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为了增强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4月14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授课老师分别从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生物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安全等二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向师生号召,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马军臣老师主讲,全校240名师生代表参加授课。

维护国家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每一个公民自觉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既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认真吸取历史教训;又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伟大事业中来。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才能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调研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召开大学生国防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