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作品展系列活动在济南开幕

2011-10-22
               


 

   10月22日上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与主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参与承办的2011第九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作品展、全国大学书记校长摄影高层论坛、“大学科技园杯”山东省首届高校摄影展在山东济南(长清区)园博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黄可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文科处副处长郭彪,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杜希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沙玉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主席刘志超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刁在祥、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主持。
   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开幕致辞时指出,本次活动围绕摄影主题,展示最新创作成果,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探讨摄影艺术理论,聚焦社会生活,由全国热爱摄影并积极推动摄影教育的大学书记校长和广大师生共同参与,融科学、创作、教育、交流于一体,是中国高等教育界、摄影艺术界的一次盛会。潘鲁生表示,镜头记录时代,影像传递文化,高校摄影更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事业。其中包含青年的艺术视野,折射大学的教育理念,充满了摄影者热情的探索和深刻思考。文化需要传承,生活需要表达,希望共同开拓耕耘这片摄影的园地,展开艺术对话和学术交流,研究影像文化和摄影教育,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和进取精神,不断壮大中国摄影的新生力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主席刘志超,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文科处副处长郭彪,济南西区投资融资管理中心总经理魏军,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杜希福分别致辞,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家委员会、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秘书长宋振军宣读了摄影展览获奖名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出席开幕式的领导黄可华、郭彪、杜希福、沙玉梅、刘志超、于茂阳、潘鲁生、任远河、白炜、包红亮、钱捍、魏军、杜野、赵令杰为开幕式剪彩。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与嘉宾参观了展览。
   新华社山东分社、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山东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侨报、山东青年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济南电视台、都市女报、齐鲁周刊、城色杂志、齐鲁网、大众网、舜网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2011第九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作品展系列活动开幕式

山东省文联主席、院长潘鲁生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主席刘志超致辞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文科处副处长郭彪致辞

济南西区投资融资管理中心总经理魏军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杜希福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家委员会、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秘书长宋振军宣读摄影展览获奖名单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苗登宇宣布展览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开幕式现场

嘉宾参观展览

现场观众如潮

上一条:潘鲁生会见全国高校摄影教育界专家

下一条:全国摄影教育界专家学者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