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管理工作坊携乐高(LEGO)开展思维创新实践课程

2010-10-30
   

    10月27日至28日,世界顶尖级玩具制造商及教育培训机构乐高(LEGO)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设计管理工作坊的全体成员展开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创意活动及课程实践,活动得到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关注与参与,同学们纷纷前往工作坊活动现场感受乐高所带来的创意乐趣。    
    发源于丹麦,拥有近80年历史的乐高公司是世界第二大玩具制造商,乐高教育是乐高公司在全球推行其教育理念的组织,由乐高教育研发提供的教学模块注重在创意任务和亲手制作中体现设计师对真实生活的理解,并在理解过程中不断测试、优化自己的方案,真实体验设计思维的流程。这种教育方式可以加深和完善设计师将抽象的创意任务转化为空间形象的实践认知。    
    10月27日,乐高教育的两位高级培训师引领工作坊成员进入乐高创意世界,分别进行了Back to Back、角色扮演、主题搭建等实践训练,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刻体验到“联系—建构—反思—延续”的乐高创意方法,同时,在这过程中也强化训练了设计师的沟通理解能力及合作创意技巧。    
    设计管理工作坊的成员来自于不同院校和不同专业,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将乐高创意方法与自己的设计专业方向相结合,10月28日,工作坊全体成员围绕此次国际教育项目的主题——“繁衍”进行了三大创意任务设计:便于私密阅读的公共图书馆空间设计;固特异轮胎广告图形创意设计;阿嚏卡通形象设计。三项活动均采用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其中,最大的亮点是设计管理者运用HBDI全脑优势测量工具进行科学合理的团队建设,有效提高了团队的设计效率和创新水平,受到工作坊成员的一致好评。    
    设计管理工作坊负责人孙磊教授指出,未来的设计教育,必须变得更加灵活、更容易获得、更加具有适用性,才能确保培养足够多具有非常灵活的、快速适应的“创新型高技能”设计师来推动国家“智力经济”的发展。本次“设计头脑激发”国际教育项目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引入世界顶尖企业的创新方法和工具与高校的设计教育相融合,为学生提供行之有效的创意解决方案。另外,设计管理专业在其中所体现出的对设计创意流程及设计团队的管理方法也成为工作坊的一大亮点。 
 
      乐高教育高级培训师演示乐高创意方法  

           

     

Back to Back”思维训练

                   

       

创意任务亲手搭建

     
   

通过HBDI全脑优势测量活优化团队建设

           

     

创意流程管理方法训练

                   

       

创新任务现场汇报

                       

           

广告图形创意学生作品

                               

             

阿嚏卡通形象设计学生作品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家与成长”工作坊项目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动漫与生活——2010济南工作坊之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