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家与成长”工作坊项目系列报道(三)

2010-10-30
               

    为了更好的了解中西方家庭及孩子的成长,设计出更贴近生活,更具有感染力的作品,顺利完成“家与成长”这一课题,2010年10月29日上午9:30,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家与成长”工作坊项目进入第三天的工作日程,三个工作小组分别在中外四所大学及我院教师的带领下,对前一天下午的街头采访和进入家庭采访所收集的资料进行分析整合,师生间进行了热烈的深入的研究,讨论作品的表现形式和展示方案,为明天的展览做好准备。
   鉴于讨论中出现的许多问题和瓶颈亟待解决,各个工作组的指导老师有集聚三楼多媒体教室,对“家和成长”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中央美术学院的王子源教授在会议中明确指出,此次活动的重点并不是做出了多么精致的作品,而是在于这个不断讨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加深对这个活动主题的理解。使我们更爱自己的家庭。Mark教授也建议到,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视觉的方式使“家与成长” 这一话题能够引起更多人的重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老师也表明了自己的看法,与在座四所高校的指导老师擦出了精彩的思想火花,同时,我院的众多年轻教师还指出同学们呈现的作品的方式应当多样化,如影像,海报,文字,装置等,使同学们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表达自己的思想。会后,同学们和老师又在各自的工作室中继续交流和制定方案,教师们纷纷向同学们传达了新的设计思想,拓宽同学们的思路。
   下午1:30,我院院长石增泉带领各个工作室的老师对周末即将开展的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场馆内的空间进行了测量。随后导师们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室里,根据本工作室的计划和空间的设置进行了又一轮的讨论和修改,下午4时许,各个工作室都基本制定出了本组的布展计划和方案并且开始实施。
   工作坊作为一种良好的教学方式,在此次中外学术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相互间的交流,更拓宽了同学们的设计思路,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投入全部的激情,做出更好的设计作品,我们期待着他们优秀设计作品的展出,期待他们向我们诠释“家和成长”这一主题。

 

上一条:2010中国济南工作坊在我校全面展开

下一条:设计管理工作坊携乐高(LEGO)开展思维创新实践课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