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考察哈佛大学艺术中心

2008-10-27
               
我校代表团考察哈佛大学艺术中心

    2008年10月24日,由 潘鲁生院长率领的我校代表团考察了哈佛大学艺术中心。
    哈佛大学艺术中心由佛格博物馆、布斯特博物馆、阿瑟·塞克勒博物馆三个博物馆组成,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研究中心之一。佛格博物馆主要收藏中世纪以来的西方艺术作品,布斯特博物馆主要收藏欧洲中北部尤其是德语国家的艺术作品,阿瑟·塞克勒博物馆则主要收藏远古时期、亚洲、伊斯兰国家以及印度的艺术作品。阿瑟·塞克勒博物馆同时还收藏有大量的中国古代玉器、中国古代青铜器、佛造像、中国陶瓷、韩国陶瓷、日本木版画、书法、漆器等艺术品。哈佛大学艺术中心每年吸引大批来自世界各地、从事艺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展开相关专业的资料搜集与研究工作,同时艺术中心为哈佛大学开展自身的艺术教学与研究提供了重要资源条件。
    我校代表团在拉塞尔学院相关专家的陪同下全面了解了哈佛大学艺术中心的研究与收藏情况,并参观了20世纪以来的欧洲、美洲艺术展;亚洲艺术展;从远古时期至20世纪初的西方历史文物展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艺术等多个展览。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考察美国拉塞尔学院

下一条:“中国藤”网站工作会议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