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出席英国“创新网络联会”学术论坛

2004-1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出席英国“创新网络联会”学术论坛
 
 
    10月14日上午, 潘鲁生院长应邀出席了由英国斯塔福郡大学主办、在国际著名机械制造企业“JCB”举行的“创新网络联会”学术论坛。“创新网络联会”的成员单位与斯塔福郡大学“设计管理”专业的全体师生参加了这项活动,我院教务处 顾群业副处长和艺术学系教师邓剑烨同时出席了学术论坛活动。
    来自“创新网络联会”的两家企业成员“Elmwood”品牌设计公司和“Factory”产品设计公司的两位专家Jonathan Sands与Gavin Thhomson,共同以“如何保持公司创新的积极性”为题分别进行了学术演讲。演讲结束后,两位专家详细解答了听众的提问,整个会场的学术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创新网络联会”的市场发展经理MO Trudel向 潘鲁生院长一行介绍了联会的概况。“创新网络联会”是全英范围内的联合组织,开展有组织网络交流会议、推动企业与学术界的合作、建立工作室实习基地、举办学术研讨会等项目。这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来自企业的设计管理案例分析,以及斯塔福郡大学“设计管理”专业师生与企业的交流,推动学界与业界的信息互动,同时也为该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潘鲁生院长认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建设计管理专业将有益于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与沟通,培养具备设计能力、管理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新型人才。本次活动启示我们把设计管理专业办成一个开放式的联系企业与商家、注重市场开发与个案研究的专业领域。在国内也可以举办类似的学术论坛,以促进本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院赴英国代表团圆满完成访问任务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抵达英国斯塔福郡大学开始正式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