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强化担当|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19

为追寻革命足迹,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缅怀沂蒙红嫂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入学习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人民群众无私的奉献精神,2月17日,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红嫂纪念馆开展了“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红嫂纪念馆,党员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一参观了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不顾安危、带领全家参军参战红色堡垒户“沂蒙母亲”王换于,组织32名妇女架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等展室,红嫂的故事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深刻体现着当年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以及妇女群体在战争年代对党对子弟兵的牺牲奉献精神。随后,党员教师们观看了《跟着共产党走》情景剧,了解了这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音乐旋律的诞生,感受了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一心,凝聚成无往不胜、无坚不摧的强大革命力量。

参观学习后,大家被“红嫂”精神感染着,纷纷表示要用好红色资源,延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把“红嫂”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勇于担当,勤于奉献,以昂扬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

作者:刘笑雨 校审: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创新创业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党建引领 强化担当|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