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心得体会

2019-03-27

宋代词人晏殊有词云:红英一树春来早,独占芳时。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更早,更朝气蓬勃,更充满春意。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8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做出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们心中充满了无限快乐和诸多感慨:思政课的春天来了。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课兼职教师,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阅读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看完之后,感触良多,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给全体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我们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上了一堂特殊而精彩的思政课,他深情满怀,他语重心长,他谆谆叮咛,他满腔挚爱,他深厚关怀,他殷切期待。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对标总书记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及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教学之中,拓宽视野,深情满怀,润物无神,春风化雨,用心讲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育人效果。(王金安,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

上一条:孙传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心得体会

下一条:金文涛:在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的发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