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董占军会见滕州市墨子鲁班研究中心主任陈伟泰一行

2023-08-30

8月29日下午,院长董占军在学校长清校区会见滕州市墨子鲁班研究中心主任陈伟泰、副主任张庆军、鲁班纪念馆馆长孙辉、滕州市文旅集团总经理陈鹏军、“圣匠鲁班”董事长李浩一行,并就建设鲁班文化创意研究院等相关校地合作事项开展座谈交流。

董占军对陈伟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校地合作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提出建议。他指出,在具体推进校地合作过程中,既要用好校地双方资源,注重将产业需求与课程教学、毕业设计相结合,推动双方共赢成效落地,也要做好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融入智能制造理念,服务当代社会生活需求,开展智能类、启智类创意产品研发。

陈伟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墨子鲁班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当前鲁班文化创意研究院建设筹备工作。他表示,希望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文创产业技术支持、人才培养、活动策划、设计研发、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促产业发展,传承鲁班文化。

会前,来宾们参观了学校民艺博物馆。

应用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应用设计学院;作者:董伟伟;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薛坤)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走访上海校友会并与校友代表交流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团队服务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