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晓娟走访上海校友会并与校友代表交流

2023-08-30

8月25日、26日,党委书记王晓娟带队赴上海校友会走访看望校友,并深入校友企业考察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王晓娟一行先后到上海有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英丽化学(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怡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大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东工作室等校友企业和工作单位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校友创新创业情况、校友企业发展现状及经营模式等。

王晓娟专门走访看望了向为母校捐赠设立奖学金的97级雕塑校友于国强,并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走访调研期间,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校友们在上海就业创业情况,听取校友们对于学校人才培养、校友工作、校庆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校友企业优先到母校招聘人才,推进校企校地合作。1999级装潢校友赵伟、2003级工业校友李培新、2004级数字校友于勇、2004级工业校友张弛、2006级环艺校友李玮琦等校友代表汇报了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现状,回忆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及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反哺母校的企盼。校友们还就学校建设发展和校庆、校友工作等纷纷建言献策。

上海校友会会长李培新、副会长张驰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发展规划,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会的联络、服务、纽带和桥梁作用,凝聚广大校友力量,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校友深度合作发展。

王晓娟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可贵的资源,校友的发展延展了母校的维度,各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今年是学校50周年校庆,希望各位校友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互动,与母校同向同行、共同奋发,向母校50周年华诞献礼。上海校友会在加强地方校友组织建设、凝聚校友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上海校友们聚焦设计相关领域发展,既有坚持本专业潜心研究发展的,也有跨学科跨行业多方向发展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上海校友能够立足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世界设计之都的优势,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自身发展,也为母校发展和校地、校企合作搭建桥梁。

王晓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校友组织的建设,建好用好平台,广泛联络校友,梳理整合校友资源,以情感为纽带,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增强校友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将校友会建设成校友的汇聚地和精神家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广大校友做好服务。要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作用,运用好校友资源和力量,创造条件鼓励校友返校创业、返鲁创业,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增强母校和校友的联系。

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校庆办、造型艺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上海校友会;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张敬;终审:韩文涛、弭友海)

上一条:【聚焦双代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主席团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院长董占军会见滕州市墨子鲁班研究中心主任陈伟泰一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