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澳手艺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工作坊”

2023-11-16

11月16日,学校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中澳手艺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工作坊”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成功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韩文涛,我校六艺学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晓光出席活动。

乔晓光主持工作坊并作题为《千年传承·中国剪纸与世界剪纸》的讲座。他从中国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剪纸发现讲起,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幻化出活灵活现、千变万化的艺术形态,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乔晓光还介绍了他带领学生走遍中国,找寻民间传统剪纸艺术传承人,将中国剪纸艺术带向世界舞台所做的努力和尝试。在现场互动环节,乔晓光现场示范,学生们也纷纷拿起剪刀,把自己的想法通过剪纸艺术表达出来,创造出了许多独具特色的优秀作品。

活动结束后,乔晓光为学生们签署工作坊证书,王晓娟、韩文涛、乔晓光共同为学生们颁发证书。

活动期间,参与联合工作坊的中外师生共同参观了中国民艺博物馆。

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和世界文化的交流,是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我校的30余名学生参与工作坊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常胜男;图片:马小晰、张烨灵、高如意;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张长征)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监督检查

下一条: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