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规范申请使用学...
    ■关于2015年中秋节、...
    ■关于2015年端午节放...
    ■关于2015年五一节假...
    ■关于调整学校班车线...
    ■年鉴编纂规范
    ■用印管理规定
    ■公文处理规程
    ■毕业生调取个人档案申请表
    ■用印签批单
    ■党委会议题登记表
    ■学术报告厅申请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用车...
     
     

    作者:   【阅读 次】   日期: 2007-09-27




    山 东 工 艺 美 术 学 院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工作会议纪要


    2007919下午,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主持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秘书科科长王任、殷波、张洁,行政科冀莉王玉杰,档案室主任蒋松、刘忠华,机要科王金安,政策法规科商光富,车队科长张孝民参加会议。

    会议就年鉴编撰、校史、教学评建材料、工作简报、日常行政、档案室申报特级、办公室网页改版完善、学校规章制度汇编、车队培训等工作听取了汇报,进行了研究。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秘书科的工作汇报

    秘书科王任科长汇报了秘书科的主要工作。

    (一)汇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3200420052006)第二稿的审校情况。按照主任部署,一个周以来,主要由办公室承担年鉴第二稿的校对任务;此外,请退休老同志崔维成、王国庆两位老师在千佛山校区帮助校对。校对工作本周末将基本完成。年鉴封面的装帧与设计正在同步推进,助理苗登宇主持年鉴装帧工作,近日将出样稿。争取在9月底前确定年鉴第三稿,交于书记和潘院长审阅。

    办公室王立果主任强调,要抓紧时间,尽快推进工作,将年鉴修改稿仔细反复校对,在原进度安排时间内确保年鉴的真实性、公正性和完整性。

    (二)汇报了校史工作的进展情况。校史工作在秘书科、档案室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推进,有序开展。首先,校史文字纲要部分的初稿已经汇总,正在进一步统一体例。其次,正在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归类校史的图片资料,并于近日参观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办学成就展,拍摄了资料,以供我校校史馆建设借鉴。

    王立果主任指出,校史资料征集、整理与校史馆室内设计和展板设计,要抓紧时间,同步进行。

    (三)汇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简介》的编印情况。目前已分别拿出两套方案,一套力求压缩精炼,一套力求内容丰富全面,近日修改完善后即打出样稿。

    王立果主任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简介》的编印工作要抓紧时间,尽快拿出样稿,交校领导审阅。

    (四)会议要求继续规范做好《工作通讯》的编辑工作。近日,已编辑了两期《工作通讯》。

    王立果主任指出,《工作通讯》是校内外有关领导、单位及时了解我校动态情况的重要途径,本学期要继续规范有序地开展下去。

    (五)听取了办公室承担的教学评建材料的准备工作。秘书科积极配合评建办,按时完成院办所承担的各项教学评估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先后完成《省级(及以上)领导视察我校及评价情况》、《中外艺术家来访我校的情况》、《党办、院办积极为本科教学提供一流服务》等材料的整理编写,并且积极提供了其他文件材料。

    王立果主任指出,要积极配合评建办做好办公室相关评建支撑材料的整理工作,为迎接我校教学评估做好准备。

    (六)其他工作。协同行政科,参与了“朱铭教授从教五十周年暨艺术教育座谈会”有关工作。参与了“齐鲁国际摄影周”的筹备工作。做好办公室秘书科收发文等其他日常工作。

    二、会议听取了档案室的工作汇报

    档案室蒋松主任汇报了档案室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关于申报特级档案室工作的开展情况。全力以赴,申请特级档案室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通过走访调研和与其他部门沟通,广泛收集材料,将八千余张照片分别归类,整理成册,并将全部资料刻录光盘;逐步充实了人物档案和学校重大活动档案等内容;档案室自查报告已经上交;考核材料已经准备完毕;档案室库房卫生已打扫完毕;进一步落实档案信息化建设,熟悉档案管理软件,展示优势,积极准备达标评估。

    王立果主任指出,为申请特级档案室,档案室人员克服困难,在有限的时间内做了大量工作,展示出较高的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要多与各部门、二级学院联系,征集奖杯、奖牌、锦旗、奖证、奖状,充实档案室的实物档案。

    (二)关于办公室网页改版完善工作的进展情况。尽快做好办公室网页的页面设计、内容充实等改版完善工作,进一步发挥办公室网页宣传、沟通的桥梁作用。

    王立果主任指出,办公室开展的各项工作、组织的各项活动均可以及时地发到办公室网页上,从而加强办公室的对外宣传与沟通。

    三、会议听取了行政科的工作汇报

    行政科除了日常工作外,近期主要承担了“朱铭教授从教五十周年暨艺术教育座谈会”和“齐鲁国际摄影周”的有关工作。此外,正在尽快采购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置物架等办公设备。学校通讯录编印完毕,即将付印。

    王立果主任指出,行政科事务繁杂,要继续做好各项日常行政事务的管理。教学评估期间,办公室将承担接待专家组的重要任务,食宿、活动内容等具体事项将以行政科承担为主,行政科要借鉴外校经验,积极加强与其它已经通过评估的院校沟通。

    王立果主任强调,行政科要尽快草拟文件,组织开展我校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

    四、会议听取了机要科的工作汇报

    机要科王金安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会议要求继续做好机要文件的呈送、分类、整理和归档,使机要科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王立果主任强调,要切实严格加强机要保密室的管理,做好机要档案的保密、存放等工作,另外还要保持机要科领导阅览室的整洁。近期,向省机要局请示人员调整情况并办理有关证件。

    五、会议听取了政策法规科的工作汇报

    政策法规科商光富汇报了学校规章制度汇编等进展情况。近期广泛收集材料,积极准备教育厅开展的学年高校信息统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草拟、制订、审查或者修改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就学校可能发生或正面临的纠纷,进行法律论证,提出解决方案。

    王立果主任指出,抓紧时间完成学校规章制度汇编,并建立与其他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信息员统计制度。

    六、车队管理

    张孝民科长汇报了车队管理的工作情况。车队除进行日常工作外,积极组织车队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准备齐鲁国际摄影周的车辆安排。

    王立果主任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车队的管理工作,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车队驾驶员的培训工作,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保证领导和有关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王立果主任强调,新学期伊始,我校迎评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扬办公室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相互配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





    栏目编辑:(none)   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