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规范申请使用学...
    ■关于2015年中秋节、...
    ■关于2015年端午节放...
    ■关于2015年五一节假...
    ■关于调整学校班车线...
    ■年鉴编纂规范
    ■用印管理规定
    ■公文处理规程
    ■毕业生调取个人档案申请表
    ■用印签批单
    ■党委会议题登记表
    ■学术报告厅申请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用车...
     
     

    作者:   【阅读 次】   日期: 2016-03-23




    驻济南(西区)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召开

    3月17日,驻济南(西区)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在济南大学召开。省档案局副局长苏东亮,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局法经科技处处长吴海亭、调研员袁俊玲,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叶春岐,驻济南(西区)山东中医药大学等17所高校档案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济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杨丽娟主持会议。
      会上,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几年济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以重要历史节点和事件为案例,阐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学校将按照省档案局、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以及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完善制度,保障条件,依法治档,科学管档,全面提升学校档案管理水平。认真履行协作组组长单位职责,对省档案局和省教育厅负责,为兄弟院校服务。
      省档案局副局长苏东亮在讲话中肯定了高校档案协作组的工作,并对下一步高校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档案意识,人人是档案工作的主体;二要建立完善的档案网络,高校工作拓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将档案工作纳入领导的职责范围,纳入到考核体系,纳入到工作程序的每个工作环节;四要有效地利用档案,让档案说话,让档案增值,充分发挥档案的育人功能。
    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档案工作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保障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搞好服务;二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档案的基础建设;四要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到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
    按照省档案局的要求,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与会各高校也围绕如何依法治档、科学管档,迎接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等主题就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





    栏目编辑:党办院办   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