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规范申请使用学...
    ■关于2015年中秋节、...
    ■关于2015年端午节放...
    ■关于2015年五一节假...
    ■关于调整学校班车线...
    ■年鉴编纂规范
    ■用印管理规定
    ■公文处理规程
    ■毕业生调取个人档案申请表
    ■用印签批单
    ■党委会议题登记表
    ■学术报告厅申请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用车...
     
     

    作者:   【阅读 次】   日期: 2011-06-08




    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现场会


    6月2号上午,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清召开,并在我校举行了现场交流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兴民、省档案局副局长曹明珍、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积众、省档案局法规和经济科技处处长王秀生、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秀芝、省档案局法规和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洪升、全省各高校的分管档案工作的校领导、档案馆(室)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党委副书记杨新力,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积众主持,党委副书记杨新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我校档案馆主任蒋松作档案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是省教育厅和省档案局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国家档案局颁布的《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27号令),全面提升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所召开的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内容是:总结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参观学习先进单位档案管理工作;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高校档案工作。省教育厅、省档案局的相关领导、全省148所高校的档案工作分管校领导、档案馆(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是该会议确定的3个现场观摩考察单位之一。
    党委副书记杨新力的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类型定位、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社会服务等情况。杨新力副书记指出,我校档案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怀、兄弟院校的帮助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坚持“以服务赢得支持、以特色彰显价值、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服务于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战略性、基础性和保障性的作用。
    档案馆主任蒋松在会上图文并茂地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做了详细汇报:一是学校概况及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二是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措施;三是重视档案信息开发利用,建立全方位的档案服务格局;四是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打造我校档案工作特色。
    现场会结束后,与会的领导、专家在档案馆库房实地查看了硬件基础设施,纸质档案的案卷质量,声像档案的整理、保存条件,实物档案的排放,信息化管理软件电子原文、照片的挂接、卷内目录、案卷封皮的打印,以及利用自动打孔装订机的立卷装订过程与效果;利用光盘塔进行光盘多盘复制、光盘盘面的自主设计、彩色打印到分类整理保管;人物和专题等特色档案的管理。对我校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正在我校美术馆展出的“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 我校毕业生作品展和社会服务项目作品展,我校博物馆,档案馆和校史馆。来宾对展览给予高度赞赏,对我校博物馆、艺术馆丰富的藏品和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一致认为我校不愧是特色鲜明的高等设计艺术院校。





    栏目编辑:档案馆   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