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运会会徽公布 我校设计团队方案夺标

2007-11-18
               
 
第十一届全运会会徽公布  我校设计团队方案夺标
 
  2007年11月18日晚,十一届全运会会徽评选结果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向社会公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团队孙大刚、王晓峰和刘则延等人设计的“和谐中华、活力山东”主题设计作品最终从三千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运会会徽。我校孙傲、 宋玉远、惠岩、张培源、唐国峻等人的作品同时获得入围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组委会主任刘鹏,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组委会执行主任姜大明,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组委会副主任李群,山东省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黄胜,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张建国,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元福,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周齐出席会徽揭幕仪式。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组委会副主任李群同志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张建国同志向孙大刚颁发证书和奖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博士、院长助理苗登宇教授应邀参加会徽揭幕仪式。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由数个运动的抽象人形组成,设计理念富有创意,设计语言准确,设计风格简明单纯,总体把握住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设计理念,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会徽对中华文明、齐鲁文明、现代文明内涵体现得比较准确,体现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具有竞技体育的韵味,同时符合当代审美要求。
  全运会会徽是全运会的重要标识。从今年7月初开始,全运会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徽设计方案。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会徽征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参选作品3040件。组委会本着山东特色、全运特色、为全运会留下宝贵文化遗产的评选原则,组织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初选评出了100件作品,复选评出10件入围作品。复选结束后,组委会将专家们对入围作品的点评意见反馈给了设计者,组委会最终从修改过的10件入围作品中确定了“和谐中华、活力山东”主题设计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会徽。
  我校高度重视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会徽的创作工作,组织我校师生对“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解读,为学校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此次我校孙大刚副教授等人的作品夺标,是我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政策的体现,也是我校建设实践教学型大学的硕果。
 
 
 
  
 

上一条:解读时代语言诠释齐鲁文化——访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

下一条:潘鲁生谈十一届全运会会徽:浓缩全运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