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创新创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7-0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6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博山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邀请驻淄部分陶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校政企交流会。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出席并与企业座谈交流。

会议由博山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博山区陶琉行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波主持。会上,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华浩陶瓷有限公司、淄博金煊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山东西冶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孟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淄博桢寅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校企合作及人才需求等。参会企业表示,目前陶琉行业普遍面临创新型陶瓷设计、材料研发和智能自动化人才紧缺的情况,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为学生创造更多的专业实践机会,为企业吸纳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孙大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企业需求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能助力学校在教学育人过程中与产业实现紧密结合。学校将发挥好专业特色和教育教学优势,打通人才培养路径,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社会需求人才。希望校企双方下一步保持长期沟通,加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交流合作,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发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学校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作者:杨景然;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解恒岩;终审:孙大刚、韩文涛)

上一条: 学校在第九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优秀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央视《中国书法大会》节目录制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