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聊城冠县调研博物馆藏品

2023-07-07

为借鉴相关博物馆展藏的先进经验,提升学校现代设计博物馆建设水平,7月5日,副院长董占军带领团队,赴聊城冠县调研图稿资料、家居产品、手工艺产品、工业产品等博物馆展藏,详细了解藏品的保护与管理情况。

冠县的博物馆藏品给学校现代设计博物馆建设提供了良好启发。在整体陈列布局上,以时间为轴线,顺序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的展品;在具体空间营造上,运用场景模拟方式再现当时的生活情景,建设沉浸式体验的博物馆。学校将以现代设计博物馆为平台,全面展示建校50年来学校以及校友的优秀设计成果,同时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设计实践活动和代表性设计成果,努力将现代设计博物馆建成党建思政、学科建设、设计教学、案例研究、藏品修复、公众参访的重要平台。

工业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工业设计学院;作者:王君秋;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张焱)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分制教育教学及教研室主任培训会议

下一条: 学校在第九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优秀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