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分制教育教学及教研室主任培训会议

2023-07-07

为推动学分制改革深入开展,加强学分制教育教学相关政策要求的交流宣传,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增强教研室主任的业务能力,7月6日下午,学校于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分制教育教学及教研室主任培训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由教务处副处长张英楠主持。会议围绕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针对学分制的深化发展历程及全新课程体系的构建进行了讲解,并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介绍了我校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背景意义、工作目标、改革内容和具体举措,并提出工作要求。同时,会议针对学分制收费制度的具体规定、收费标准、缴纳方式及退费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分制改革的重要性;要严格遵守《关于修订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各课程群模块规定的学时学分要求编制、论证人才培养方案;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将人才培养方案准确无误地录入教学管理系统;每学期排课时,要做到应开尽开,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执行教务任务。

教务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

(作者:李干;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张英楠;终审:韩文涛、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山东手造”助力乡村振兴精品展 》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领导赴聊城冠县调研博物馆藏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