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促发展 设计扬帆再起航

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学校专题展区圆满收官

2023-09-19

9月18日,历时5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落幕,我校专题展区活动圆满收官。

学校专题展区结合建校50周年,紧紧围绕“匠心独运 五秩芳华”展览主题,通过学校发展、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手艺集市、互动展示、时尚展演五大版块,展出社会采用作品近100件(套),展出服装学院国家一流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及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新锐时装设计作品30余套,重点展示了学校在办学发展历程、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山东手造工程、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服务社会方面的成果与成就,达到了对接社会行业需求、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的预期目标,充分展现了学校“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学校高度重视参展活动。积极践行文旅大会“华夏风物·中华手造”展区责任单位职责,组织学校相关单位开展筹展、参展工作。党委书记王晓娟、院长董占军、副院长张艳霞到展区指导工作,听取学校专题展区总体情况汇报,对学校相关部门、教学单位积极参与展览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积极践行“设计服务社会”“设计服务民生”的使命,对接行业需求,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服务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展览策展组展以及展览新技术调研学习活动等。

展览期间,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巡馆活动,参观指导了学校专题展区,认真听取学校有关情况介绍,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文化“两创”以及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省及济南市领导王艺华、邓云锋、林峰海、于海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多家省内外参展单位、政府、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到学校展区参观,交流合作需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参展作品受到社会关注,部分参展作品与社会企业达成技术转移合作意向。社会各界媒体广泛关注学校展区,受到中华网山东频道、新黄河客户端、闪电新闻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

供稿单位:社会服务办公室;作者:王洪波;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代江涛

上一条: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赵英民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实地调研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