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联合授课 |《时尚配饰设计》顺利开讲

2023-06-03

6月2日,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时尚配饰设计》中外联合课程外方授课启动,澳大利亚资深高级银奖首饰艺术家Adrian Ward夫妇受邀线上为学生讲授“当代首饰——时尚与艺术的碰撞”的专题。课程中方教师魏冉全程参与。

开课前,课程中方教师魏冉与澳方教师团队针对课程与学生的状况进行基本沟通,协商确定了授课内容。在沟通过程中,双方开阔了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学质量。

课程专题讲座中,Adrian Ward以“当代首饰——时尚与艺术的碰撞”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授课。首先,Adrian Ward讲授了珠宝发展的历史以及现代珠宝及其所涵盖的领域;之后,就具体首饰创作案例对当代珠宝首饰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并展示了国外首饰艺术家的工作室及创作状态;讲座尾声为同学们布置了首饰创作小任务,在下次课程时进行方案展示与讨论。

课程结束后,魏冉老师对外方教师Adrian Ward的精彩授课和李嫱老师的翻译及辅助教学表示感谢。通过中外联合的授课方式,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创作思路,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的力量,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对时尚设计的思考与探索。

《时尚配饰设计》中外联合授课得到了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指导和帮助。通过不断开设中外联合课程,开阔同学们的国际时尚视野,为同学们进行艺术与时尚设计转化创作提供了更为广泛的理论支撑和思维拓展的更多可能性。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编辑:常胜男;审核:邹渊、赵炜璐、张长征)

主讲人Adrian Ward

澳大利亚资深高级银匠与3D设计师,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珠宝与金属专业,英国金匠公司会员,驻于英国。曾就职于澳大利亚、芬兰、英国等多家顶级银匠公司任职Master Silversmith,作品多次获得英国金匠工艺与设计奖,且在世界多个国家巡回展出。

上一条:联合授课 |《中国古典园林》顺利开讲

下一条:中外联合授课 |《建筑师业务》顺利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