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拥抱变化:让AI为设计赋能》学术讲座

2024-03-16

2024年3月13日晚上七点,由教务处主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承办的讲座《拥抱变化:让AI为设计赋能》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开讲,主讲为广州一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四川一缕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丁义波老师。本次讲座同时在线上进行了直播。此次讲座,丁义波老师就AICG在设计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讲解,使同学们在专业上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感悟。

丁义波老师以Stable Diffusion为例,讲述了AIGC的底层逻辑,即对上亿张图像数据库进行采集整理,成立数据库,根据文本描述指令,生成图像作品。在运用AI作画时,prompt描述词尤为重要,它是与AI对话的语言工具。丁义波老师针对AIGC在包装、品牌、标志、插画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一一演示,通过相关案例演示输入不同的关键词所呈现出的不同的效果。通过运用AIGC,可以打造出更加惊艳、和谐、高效、可持续的设计作品。

AB586

接着,丁义波老师推荐了一些益于设计的书籍。书籍类别包含了基础学科、自然学科与人文社会学科等,他强调设计应该展开跨学科的交叉与合作,提高专业的广度和深度。

1F76F

在讲座尾声,丁义波老师设置了问答环节,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诚挚邀请有兴趣的同学深入学习。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未来的变化,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和基础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此次讲座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杜明星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撰稿:杜明星;校审:陈瑶;复审:张培源、张洁;终审:王晓峰、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活动——《那些不可被替代的书籍》设计沙龙系列讲座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校企共建品牌创新实验室专业建设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