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解密互联网产品工作流”讲座

2024-03-18

3月12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在金种子217室举办了互联网产品设计讲座,由智能交互设计专业的教学实训基地北京尽微至广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深产品设计师黄梦楠主讲。讲座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互联网产品的生产过程、设计方法的选择、交互设计师的核心职能以及数字界面设计工具的发展历程。

讲座首先从互联网产品的生产出发点开始,详细介绍了产品从概念形成到最终上市的整个生命周期。主讲人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揭示了产品定义、市场调研、用户需求分析等关键环节如何影响产品的成功。

2CC04

在设计方法方面,讲座中具体介绍了诸如头脑风暴、用户故事等在实际应用中的优势和局限性。讲座中强调,实施设计方法的最终目标是推进设计过程,不能为了“方法”而“方法”,忽略掉产品设计的核心目标。

交互设计师的职能和定义也是讲座的重点之一。主讲人定义了交互设计师的角色,并讲解了如何通过有效的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设计,提高产品的可用性和吸引力。同时,还探讨了交互设计师在团队中的协作方式和对产品成功的贡献。

12E82

此外,讲座还涵盖了数字界面设计工具的演进,从早期的简单工具到现今的高度复杂和功能丰富的设计软件,展示了这一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对设计师工作方式的影响。

46555

尽微至广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蓝湖”以及“Mastergo”,是国内交互设计领域重要的设计工具,为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提供了交互和界面设计软件支持。作为智能交互设计教研室的教学实训基地,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实际工作流程和环境的平台。

通过此次讲座,该公司的资深专家分享了他们在产品设计和开发过程中的实际经验,让学生能够更直观地理解理论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也加深了对行业的理解和认识。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智能交互设计专业学生及部分学院教师参与讲座。

(撰稿:朱小杰;校审:陈瑶;复审:张培源、张洁;终审:王晓峰、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教学观摩与教学督导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项展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