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观指导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展

2023-04-13

4月13日,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党委书记王晓娟,院长潘鲁生,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校领导们不时驻足观看,同大家一起交流生肖文化。校领导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美育之河最直接的源泉,生肖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永恒魅力和持久生命力的组成部分,是我们与天地自然的联系,也是绵延至今与远古图腾的一种文化脐带。本次展览围绕“生肖兔”主题,以图达意,将创意之思与生活之用相结合,设计出多幅“生肖兔”主题作品,作品承载了悠长深厚的生肖文化历史内涵,融合了时代精神和巧妙的创作设计构思,是生肖文化、历史传统、艺术创作的一次融会与诠释,为我们理解和感受亘古不息的生命之音、文化之韵、艺术之美提供了一个生动而精彩的视角。

校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发掘传统文化和生肖文化的丰富内涵,通过持续举办生肖设计大赛,探索传统生肖文化传承保护、发展传播的新路径,让师生在理解、传承和创作中,燃起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并从中汲取润泽心灵的养分,在对传统生肖图案全面继承的基础上重新凝练生肖图案的文化意义。

据悉,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和展览自201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9届,是全国高校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赛事之一。展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等单位承办。大赛历时2个月,共收到来自国内外549所高校的参赛作品7286件,活动同时还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邀设计师积极参与。本次展览共展出国内外作品820幅,其中特邀作品280幅,高校学生作品540幅,展览将持续至5月4日。

党委(学院)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美术馆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供稿单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作者:张培源;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晓峰

                  靳埭强作品

                  单应桂作品

                 陈黎青作品

                  郑辛遥作品

                郭振山作品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