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党员干部这样说

2023-04-14

编者按:4月13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在统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应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构建学校大宣传体系,打造全媒体矩阵,创建“思政+设计”双融共育品牌,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和效能,为努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思想行动,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学校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主题教育组织实施职责,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干部人才队伍,提振党员干部实干笃行的精气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认识到掌握真理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当下的新时代,紧紧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彰显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永远吹响冲锋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同时,我们也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政治意识、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他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保卫处处长刘爱民: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保卫干部,我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总要求,认真履行校园安全保卫职能,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推动学校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团委书记王军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好共青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依托第二课堂育人体系,谋划开展主题教育特色品牌活动;结合第三十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做好调查研究,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方向目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砥砺实干,担当作为,服务师生,为学校更好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筹备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